close

營業地點:台中市五權五街43號 (04)2371-6568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http://www.theme.net.tw/blue/ 

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座美麗的城堡,藍藍白白的希臘式建築深深的吸引著愛作夢的我,但一直苦無找不到時間/藉口可以去,後來發生了一些讓我不想、不願意去...心會痛,後來提起勇氣,幫自己找個藉口,找大夥一起去~~或許疼痛比較不強烈!
 

不得不先說,它的網站做得不好,一點都不吸引人!查了電話因擔心著周末會沒有位置,所以提早訂位,但是發現很輕鬆就訂到了,甚至後來要臨時改時間也可以,我疑惑著想...穿著一身哥德辣妹風走進希臘城堡,才想到我應該配合穿著希臘女神服,可惜了(根本就是愛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著雨,以周末來說,餐廳的人潮果然如我所想的少了點,我開始擔心是否如網路上說的踏進了地雷....

餐廳的色調/擺設讓人覺得很輕鬆,啊~服務生果然穿著希臘風服裝,我更愕惋於我的女神裝啊!一面喝著餐前飲料-薄荷檸檬飲,酸酸涼涼的味道很順口;一面看著菜單仔細的想著要吃甚麼...突然聽到大家對話,一陣酸楚又沒由來的令我哽住『我沒有來過,什麼也都沒有吃過』輕輕的自我口中吐出...大夥說沒關係就一人點一樣分著吃吧!我輕笑想著這群好人...

但對於菜單實在很難決定,連三次追問著服務生,害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終於決定...前菜-莫札里拉鮭魚沙拉(NT280)、傳統莫沙卡(NT240)、摩洛哥番茄燉肉丸子配寬麵((或配燉飯、NT220)、蒜味辣椒天使麵(NT220)、西班牙海鮮飯(NT240)、馬自拉乳酪培根雞排(NT360),由於加120元就可以改為套餐(湯品、麵包、甜點、飲料),所以我們將其中兩種改為套餐,然後貪小便宜的想著大家一起分著吃、然後麵包可以一直續點...

在等待上菜、聊著天的時候...『啪!』牆壁上吊著蠟燭的蠟油竟然從燭台中掉了一整塊下來餐盤及水杯都遭殃了,驚呼傻眼!...服務生立刻迅速的更換,服務良好的是不管有無沾到的全部更換,並將吊掛著燭臺立刻拿走,以免造成第二次傷害...大家開玩笑的說,要是已經上菜了,不知道是否所有的菜色全部更換,那我們一定要改叫別的菜餚...果然是貪小便宜的人啊!(狂笑...)

上菜...湯品為蘑菇湯,沒有啥特色腦中除了"濃"沒有太大的想法,但配著口感偏硬、沾醬為橄欖油的希臘烤麵包剛好『再來一份麵包!謝謝』大言不慚的說著。莫札里拉鮭魚沙拉除了有檸檬薄片、燻鮭魚、酸豆、蔬菜、橄欖、小蕃茄、紅洋蔥...等外還有兩種起司,一種是本來就混在其中看起來像棉花糖吃起來沒有太重起司味的莫扎里拉起司;還有一種是上菜後由服務生磨碎灑上的飛達起司,超愛燻鮭魚又超喜歡起司的我,對這道覺得津津有味、滿意得不得了。當然莫扎里拉起司讓我驚奇了好久,記得曾看過它的製作方式,以為會有濃濃的起司味...但其實沒有,綿密口感令人回味!

菜色陸續到位,我們忙亂著分食著...蒜味辣椒天使麵-天使麵(Angle Hair)又稱細髮麵,義大利麵條的一種,我剛看到的第一眼參雜花媽的精神,想到的名詞是米粉,吃下去後覺得還不錯耶!QQ的還因為有大量的香料及辣椒,滋味變得很多變;
摩洛哥番茄燉肉丸子配寬麵這道就可惜了,燉肉丸子其實很好吃,但其寬麵就煮得不好,總覺得若是改為燉飯,可能就會受到大家的完美讚賞;
西班牙海鮮飯一上桌時,大家都覺得少了甚麼,大概是受到電視介紹的影響,總覺得應該更豐富的排盤,好歹可以看到蝦子,但沒有...失望之餘,一吃驚覺滋味不錯味道豐富,當場得到今晚的第一名;

最美最貴等最久的就是那馬自拉乳酪培根雞排,上菜時完全的傻眼,也太貴了吧!6小捲...雖然雞肉真的很嫩、外包的培根很酥脆、內包的乳酪香滑...但完全的沒有感到應有的驚喜...一個人吃也會覺得不夠的!好吧~~旁邊的馬鈴薯泥配醬汁可能也可多填飽一點肚子....;
最後的傳統莫沙卡,聽說是經典的希臘小吃,我本來很排斥的,因為有我討厭的茄子,其實茄子的風味不錯,但是我討厭它的軟軟的口感...受到大家的"脅迫"只好點來試試,幸好茄子已經因為和馬鈴薯、絞肉燉煮又焗烤過後吃不太出來,所以配著烤餅吃非常棒,烤餅可以再續,當然不可放過『再來一份』;甜點、飲料下肚後,撐到不行啊! 

沒有吃過別家的希臘餐,無從比較,但配合著美麗的裝潢,這頓還算吃的愉快、滿足;照相留念讓它進入我收藏的一角,不再為它揪著心;那些不好的記憶就此覆蓋。『聽說它的菜單會常常換,下次再來試試看!』我輕快的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