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場盛大的典禮上,哨角隊一口氣吹出長鳴響,舞者跳著傳統舞蹈,是否該為這樣的台灣文化感動或驕傲,這是我們獨有的;但當台灣的小孩只會喊著『吵死了!』『好醜喔!』父母卻不制止及教導,這是不是種悲哀。是因為連父母都不懂得欣賞嗎?還是教育出了問題。別說小孩太小不用教...這理由就太爛了!

如果只會爭執藍綠、只會爭執本省外省、只會抹黑投機貪汙...下一代還有救嗎?本島的文化只會在爭吵中漸漸喪失阿...每每想到一堆努力奮鬥的人,不管是體育界、農牧業、藝文界,為著這塊土地獨自奮鬥,沒有人力、財力可以支援,只有等到出名了,國外的人來讚揚了...我們的政府國家媒體才會說『對阿!這是我們的驕傲唷!』然後搶著拍照、搶著分一杯羹,多奇怪阿!

當別國的人兒們都可以在我們這裡居住這麼久,說著熱愛這片土地,因為這片土地太可愛了,到底活在當下的我們,有啥爭執?有啥好分你我?其實我真的不懂!

難道王建民是所謂的外省人,那他就不是台灣之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