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未出生的我無法參與那時的盛況,但現在對著這些歌曲卻熱愛不已-
龍的傳人、曠野寄情、小茉莉、漁唱、今山古道、秋蟬、歌聲滿行囊、拜訪春天、讓我們看雲去、廟會、木棉道、散場電影、看我聽我、捉泥鰍、月琴....哎呀!真是一首接著一首浮現腦中停不了,它早與我的記憶、生活融合纏繞著伴我成長、深深烙印。

總以為只能自唱懷念著因為現在只能聽到流行音樂,而這些高亢的民歌總令我遺憾著怎麼都沒有演唱會,原來是我少注意到訊息了。去年的5月一場新竹音樂節-民歌30,爆滿的人潮、不停歇的合唱互動,讓我重新見識到爸媽那個年代的人其實是多著迷,多瘋狂!如民歌手所說的現代偶像算什麼阿~(笑)

今年又發現到民歌高峰年年會當然不可以錯過,早早就訂好票期待著,果然這又是一場讓我不失望的民歌同樂。仍有渾厚聲音的施孝榮一曲歸人沙城展開今晚的享受...創作才女邰肇玫的如果...充滿活力的不老葉佳修的思念總在分手後...茉莉伯母-包美聖的小茉莉,不得不說她的聲音讓我驚訝的讚嘆不已30年一點都沒有變,難怪被稱為妖怪。但她說的話的確讓人有所感觸,多希望能一直傳唱延續阿,不只是音樂還有許多美好的價值觀,那一盆火燒的旺也必須要接的穩!接下來超悅耳的合唱楊芳儀、徐曉菁,她們的秋蟬可是大家嚷嚷上口的...詼諧王夢麟那一曲阿美阿美可說是紅遍全東南亞阿!那最高亢的月琴,恩~鄭怡果然還是寶刀未老,高音仍是漂亮...接下來一連串的組曲、合唱...什麼還有點唱,簡直超乎我所能負荷的愉悅,但...台中人阿~~大家也太含蓄了!要能同樂歡唱才能盡興阿~~唯一可惜的是無法聽到黃大城親唱的今山古道及漁唱,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我衷心期待他厚實卻高亢的聲音再次響起,要知道那再別康橋透過他的聲音傳來是多麼的美阿!

期待...等待...民歌真的能年年會阿~~那屬於我們自己的歌聲...
嘿!可知民歌的緣由及那盛況嗎?趕快來加入聆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