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創意料理加名歌星 市府邀您「來我嘉看煙火」 

  為了迎接嘉義市建城三百多年來最大的盛事,嘉義市出身的副總統蕭萬長、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王金平與嘉義市長黃敏惠,今(5)日連袂召開全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來我嘉看煙火』,並和國宴主廚「阿基師」,一同以諸羅十大伴手禮的食材,料理出絕妙好滋味的「創意國慶餐」,加上國慶煙火晚會主持人胡瓜、澎恰恰、陽帆、小嫻、小喬也都一起出席記者會,為嘉義市的國慶煙火及晚會精彩度「掛保證」,讓現場熱鬧非凡,充分展現嘉義市辦喜事的喜悅和待客的熱情。

  身穿國慶T恤的嘉義國中學生表演「媽媽咪呀」為記者會開場,遠從嘉義而來的同學們,身穿橙果設計特別為此次國慶特別設計的橘色國慶T恤,像是帶來了南方的陽光般地熱情洋溢。胡瓜、澎恰恰、陽帆、小嫻、小喬等五位主持人接連亮相,預告國慶煙火晚會的「大ㄎㄚ明星」,包括伍佰、羅志祥、張震嶽、楊乃文、詹雅雯、蕭煌奇等,將如同國慶煙火般地閃亮。

  隨後由蕭副總統、王金平主委和黃敏惠市長一同進行啟動儀式,黃市長在會中熱情推薦嘉義市的十大伴手禮,同時與立院長王金平及國宴主廚阿基師,共同下廚運用諸羅十大伴手禮,料理出一道又一道『國慶餐』,讓現場的媒體食指大動、驚喜連連。

  今年國慶煙火施放時間為10月10日(五)晚間7時至7時50分,施放地點在嘉義市農林試驗所旁民權東路的高坡路段,高空煙火秀內容分為「氣壯山河開新局」、「五彩繽紛映諸羅」、「雷霆萬鈞慶雙十」和「國泰民安耀寰宇」4個節目,首先登場的第1個節目將會以嘉義市花「豔紫荊」焰火閃耀跳動,充分展現市民迎客的熱情,另外運用色彩豐富的各色「彩雷」,搭配「高空禮砲」,還有「彈中彈」型態的「牡丹」、「蝴蝶」在天際相互輝映,搭配名聞遐邇的「銀柳瀑布」直洩而下,保證讓觀賞民眾驚呼連連。

  黃市長表示,這次國慶煙火的施放與其他縣市舉辦最大不同,就是大家不需要大老遠塞車到主場地觀看,全嘉義市只要不被高樓等障礙物阻擋,市民都可在家裡陽台、頂樓、庭院等地欣賞,展現「來我嘉(家)看煙火」的親切與舒適,為了因應屆時人潮湧入、道路壅塞情況,請觀賞民眾盡量以步行或利用免費接駁公車,既輕鬆又愉快。

  由於這次國慶適逢三天連續假期,預計將有20-25萬名遊客來到嘉義市觀賞煙火,嘉義市也為此全體總員,端出在地特色十足的諸羅十大伴手禮,包括名聞遐邇的恩典方塊酥、聖保羅Q餅、台灣燒餅、桃城梅之禮、老楊名勝大禮盒、阿里山羊羮、嘉大烏豆蔭油、哇沙米牛軋糖、大福果子燒和香菇素魯肉餅等,還有嘉義美食火雞肉飯、沙鍋魚頭等,鐵定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喜好。

  為了維護國慶煙火施放活動安全,國慶當日中午12時起到焰火處通報解除管制時間為止,警政署協調投入1600多名協勤警力以維護交通順暢,當天市區道路除路面漆繪禁止臨時停車紅線路段,其餘路段上午7時起開放路邊停車,另外規劃4條免費接駁公車路線,60輛公車載送,路線分為紅、綠、藍及橘四線,沿線設臨時站牌,原則上由下午2時開始,至晚間12時止,以5分鐘為間距,加強載送,並視實際狀況需要機動調度、延長時間至旅客疏散為止。國慶煙火交通管制、接駁、停車及活動等訊息,均可上網到2008來我嘉看煙火網站查詢。

  此外,市府也舉辦雙十煙火攝影比賽,希望藉由攝影記錄煙火活動歡樂景象,為讓全民都能參與,獲得金獎者,將獨得獎金1萬5000元等豐厚獎品。攝影比賽將錄取金、銀、銅獎各1名、優選2名、佳作3名、入選20名,獎品豐富,其中金獎可得獎金1萬5000元、獎座、童年度假村甜蜜雙人房住宿券、國寶級大師呂勝南交趾陶乙座、2008國慶限量版T恤乙件。

http://www.chiayi.gov.tw/firewo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