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在一起做什麼?為什麼兩個人要在一起?
在回答這問題之前,我不管你們兩個人到底是怎麼開始交往的,因為誤會,因為相愛,因為糊塗,因為手賤都好,總之在一起了,我要問的是,兩個人在一起做什麼?要做什麼?
如果你的觀念裡面,認為兩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學習互相包容互相成長,那我建議你去靈糧堂,去看看聖經長什麼樣,說不定可以看到你的倒影。
但如果不是這樣,兩人相戀後的交往是為了什麼?

一向都是這句話:
要快樂,要比一個人的時候快樂。
兩個人在一起卻沒有一個人的時候來的快樂,為什麼要在一起?
再重複一遍,兩個人在一起卻沒有一個人的時候來的快樂,為什麼要在一起?

有,也許有,兩個人在一起的確很快樂,但卻也多出很多痛苦,因此
眷戀那份快樂,願意承受更多痛苦。
沒有,也許沒有,但仍然堅持在一起的,因為愛,因為依賴,因為責任,因為習慣,一開始在一起,就像泥沼一樣爬不起來,不到了窒息而死,不願意承認兩人沒有未來
但是原因再多、兩人間的依賴再多,只要「不快樂」這三個字存在,再堅強的堡壘都會一瞬間崩潰,因為不快樂這種痛苦會蠶食、會鯨吞,把兩人的愛情消磨成灰
所以只要不快樂,再愛也沒有用,甚至嫁了娶了小孩都生了,甚至八十歲一百歲頭髮白了眼睛花了,不快樂,明天還是會分手。

......相處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快樂,一旦開始不快樂,如果還相愛,就要努力變的快樂,改變自己的觀念也好,改變相處的模式也好,企圖心夠大的去改變她的想法也行,總之去變得快樂。怎樣都快樂不起來,不是你觀念有問題,就是這段愛情有問題,有問題的觀念可以釐清,有問題的愛情只有死因。...

轉錄 自橫飛堂 之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