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還沒有學會原諒,就輕易同意讓感情回到當初,其實只是表面上的粉飾太平,情緒上還是餘波盪漾。
即使對方的出軌只是一時,很有誠意要回到感情的原點,但不可忽略的是:原諒,需要很久的時間,並非在對方願意認錯悔過的那一刻,就能達成共識。
「原諒」,其實是一把利刃,你可以用它來切除感情中因背叛而發生的不愉快記憶,但如果刀法不穩、切得太快,也有可能會回過頭來,傷了自己。

先在「要不要原諒對方」的刀口上放過自己,學會如何拿捏「原諒」的分寸;同時看看對方除了悔過認錯之外,在行為和觀念上有做了甚麼改變,最後再來思考原諒與否的問題。
因為,「原諒」並非是被辜負的那一方靠著自身的力量就可以完成的使命,還要回過頭來看看那個犯錯的背叛者,有做了甚麼努力?

犯錯往往是一時衝動,贖罪確需要具體的行動和時間的印證,並非你願意當下道歉,我就必須立刻諒解。更何況對犯錯的人來說,認錯和贖罪,都是守護自己良知所當為,不是用來交換對方的諒解。

重修舊好的「修」字,是把力氣用來修正過往偏差的行為,讓彼此都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