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師:Melody (本文已經原作者同意轉載彙整)
參考星座:太陽星座 及 上升星座

2008/12/01-2008/12/07
太陽,水星,火星三星持續在射手座內運行,並維持合相關係。這週將延續上週的忙碌氣氛,為了各項緊急事件而四處奔走。水星觸及天土對衝的頂點位置,象徵思想上的脫胎換骨,不少人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迎向新生活型態之際,卻擺脫不了舊有習慣,需十分努力調適心態。
水星在此位置也暗示著資訊,網路,交通,等產生錯亂或意外的狀況,雖然忙碌也須保持冷靜,以免欲速則不達。金星在魔羯座末端,上週經濟面的短期利多進入尾聲,回歸到保守觀望的整體氛圍。感情上顯得斤斤計較,之前因客氣或禮貌而胡亂答應的承諾,面臨兌現時刻,人與人間不夠坦率,有功利的味道。
牡羊座
活力四射,足以面對各項壓力,工作重擔,也能同時處理生活大小事務,各項作品的完成度/好評度高。因對未來的不安全感,著手籌劃未來發展方向,此時深具事業野心,適合醞釀長期計畫。愛情是獨善其身,不夠體貼,單身者魅力增強,四處放電。
金牛座
人生領域擴大,忙碌於學習,充電,補足經驗,連接人脈資源,穩健朝目標邁進,身心頗為充實。貪小便宜可能踢到鐵板,賭運差,不適合金錢遊戲,也可能誤信理專,導致投資失利,此時處理財務應該更加謹慎。愛情是口無遮攔,可能不小心誤踩對方地雷。
雙子座
人際間重要性提升,但窮於應付旁人要求,無暇照顧自己,行事步調稍亂,樂趣降低。此時洽談合約容易妥協,或因思慮不周,導致條文拿捏不當,事後得花更多心思爭取權利。財運佳,有意外之財,改善生活品質。愛情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不分彼此的幸福。
巨蟹座
工作緊急事件不斷,指令與行動同步,無法拖延。跨國業務,透過網路或書信溝通,匆忙間可能與人產生溝通誤會,須多花點心思解釋。在貴人引薦下,拓展眼界,打開社交網絡,虛心學習會有不少收穫。愛情是日久生情,工作場合有桃花降臨。
獅子座
抱持冒險心,面對生活各項挑戰,有驚喜,有收成,也能將失敗化為經驗值,積極而正向開拓人生領域,勇敢實現自我。有創意與玩心,但玩票性質的作為應注意風險,不宜有金錢關係介入。愛情蠢蠢欲動,強烈渴望愛人與被愛,有告白衝動。
處女座
高人氣,好人緣,辦事牢靠的形象深植人心,被委託重任,須親力親為處理細節。工作上交接事項恐有疏漏,時間緊迫時脾氣稍大,可能殃及身邊親友,表達意見時應更加委婉。修繕或汰換家具,打造理想居住空間。愛情是各說各話,可能因小事口角。
天秤座
驛馬星動,四處訪友,或伴隨公務的差旅行程不斷,剩餘時間不多,無法放鬆,須發揮工作效率,減少時間浪費。思慮紛亂,常有辭不達意的情形出現。抽空參加家族聚會,或共同採買物品,和家人關係改善。愛情是情人像朋友,朋友像情人,界限模糊。
天蠍座
沉潛多時,無論是自我充電,或重新建立自信等,都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人生格局翻開新頁,願意用更務實態度看待週遭,從培養人脈開始逐步實踐想法。有必要性開銷,擺席設宴,購買禮物餽贈親友等,應精打細算控制成本。愛情是桃花加持,魅力十足。
射手座
主動積極,靠勇氣與決心可達成目標,扭轉局勢,創造對自己有利的局面。工作有表現舞台,是壓力也是考驗,自信心有些許動搖,靠社交手腕化解難關。努力打拼帶來正財進帳,消費力提升,砸錢購買奢侈品。愛情是個人英雄主義,忽略對方感受。
魔羯座
局勢改變,低調觀察,調整自我定位,初期有些適應不良,引發些許焦慮。保持和氣生財,不與人在鋒頭上一爭輸贏,換得沉穩處事的好名聲。在未站穩表現舞台時,能量稍弱,須嚴防敵人挾怨報復。愛情是保持容光煥發,有緣人接近,把握幸福時刻。
水瓶座
為友奔走,抱持服務心態,不求回報,累積人脈和支持者,生活充實有意義。對某些社會事件的思想偏激,容易被撩撥情緒,或路見不平,讓自己處於混亂危機,自身安全應多注意。
遭遇親友借貸,應衡量自身能力。愛情是默默進行,不可說的情意埋藏心中。
雙魚座
收集大量資訊,腦力激盪,發揮創意,建立事業口碑。公領域應謹慎發言,照顧正反意見,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引發意外爭端。先前的友情付出是回收時刻,有貴人協助,人際往來暢通,共同達成計畫。愛情是踏不出的第一步,需朋友推你一把。


2008/12/08-200/12/14
太陽,火星,接連通過土天對衝的頂點位置。延續上週左右為難的情況,不少人在本週更感受到某些改變勢在必行,須適應環境變動而調整自身作為。在新與舊的交接期,矛盾,對立,抗爭,衝突等一觸即發,焦慮而混亂的情緒讓人無法平靜以對,然而此時卻更需要開放視野來面對全新局面的到來,拘泥於舊時榮景將無法因應時代潮流。
金星進入水瓶座,承接不按牌理出牌的另類作風,經濟面充滿變數,在難以預測的局勢中,財務操作以保守為佳。感情交流在互相試探中尋找共識,新朋友帶來新趣味。
牡羊座
積極而正面的人生觀足以打開僵局,開創人生新頁,擺脫固定的生活型態。對理想未來的熱切追尋反應在旅行,學習新知,擬定事業方向等層面。此時生活動能加快,也需注意凡事勿操之過急,有粗心大意忽略細節的傾向。愛情是兩人關係重新定義,不在乎外人眼光。
金牛座
事業表現獲得讚賞,和上級關係改善,公關或社交性質的業務順利,有時虛應故事,換來和平順暢的工作氣氛,也算是一種高EQ的行事作風。財務狀況不甚穩定,尤其處理公家資源應格外謹慎,和合作夥伴可能因帳目不清而產生糾紛。愛情付出與回報失去平衡,心有不甘。
雙子座
生活張力緊繃,工作,家庭,伴侶,壓力來自四面八方,考驗應變能耐。工作上的緊急事件因缺乏時間協調,導致雙方認知差異,須事前多做防範。接處跨越文化,國籍,語言的藝術品讓視野大開,紓解焦慮。愛情是妄想改變對方,卻筋疲力竭。
巨蟹座
忙於公務表現而無暇照顧自己,身體微恙。棘手事件處理時過於緊張,拿捏失準,應保持沉穩態度,以免橫生枝節。某些疏漏來自一時大意,或輕信旁人。學習溝通技巧,適時掌握主導權為首要項目。愛情理性大於感性,透過對方的眼睛看到另一個自己。
獅子座
生活型態轉變,或面臨抉擇,站在十字路口有莫名焦慮,靠勇氣化險為夷,快速而有效率的過關斬將。某些事情首度嘗試新方法,雖然驚險,但有不少實驗樂趣。財務吃緊,賭運不佳,有衝動花費。愛情考驗自信,有不安全感,費心想抓住更多。
處女座
各項計畫按步就班進行,但心中另有其事,可能將負面情緒轉移在公務上,過份吹毛求疵,火氣不小,有公私不分的傾向。調整生活結構,面對新型態有些許陌生,須重新適應,拜碼頭,社交禮貌不可少。愛情是獨善其身,降低對外要求,避免衝突。
天秤座
忙碌指數或四處奔走的頻率降低,但公務上緊要關頭仍須親自出馬,展現高段公關手腕。曾經躲避拖延而累積已久的代辦事項到達期限,不得不出面處理。私人恩怨浮上檯面,可能遭人落井下石。逛街,美食,讓心情保持愉快。愛情是吵吵鬧鬧,有賭氣意味。
天蠍座
新領域帶來新刺激,也面臨自我評估,深度檢討,調整自我定位,可望將能力發揮最大價值,或開發新潛能。美化居家環境,家族聚會,和家人關係改善。衝動消費,理財觀或消費方式和別人引發衝突。愛情是偶有短暫情愫,雙方卻以朋友收場。
射手座
自信滿滿,能量充足,但環境動盪不安,雄心壯志頗難施展,仍須等待。職場中言語上的爭鋒相對轉為行事作法上的正面對決,某些事為顧全大局,須放下堅持,犧牲個人意見。交際花費不少,所幸財運平穩,生活無虞。愛情是夾在自我矛盾之間,左右為難。
魔羯座
計畫露出曙光,靈機一動帶來新點子,適合擬定策略,從長計議,並等待適合執行時機。為因應環境變化,須加快學習速度,改變思考邏輯,才能跟上時代脈動,掌握最佳機會。金錢使用度提高,購買夢幻逸品。愛情是床頭吵床尾合,享受平淡幸福。
水瓶座
吉星加持,適時化解某些僵局,人際關係改善。無心插柳之事意外收成,雖沒有帶來實質利益,但人脈,經驗等頗有收穫,也累積一定口碑,利於將來下一階段的計畫執行。修剪頭髮,添購新衣,新造型也能改換心情。愛情是精神上無法契合,有些許煎熬。
雙魚座
自我期許頗大,但礙於現實考量,執行計畫時綁手綁腳,無法面面俱到,壓力累積後有暴衝跡象。合作夥伴觀念老舊,協談時須按耐脾氣。和朋友暢談理想,無意間找出解決難題之道。財運不佳,財庫無法累積,總有莫名花費。愛情被擺在一邊,事業至上。


2008/12/15-2008/12/21
太陽進入射手座後段,即將與冥王星形成緊密合相。大環境在經歷上週土天對沖頂點的震撼教育之後,本週將進入短暫的修復期。面對無法改變的局勢,不少人帶著些許隨緣的念頭,且看且走,尋找機會。也更體認到物資緊縮的社會氣氛,節約能源,節省花費,珍惜工作機會,是一種勢在必行的趨勢。徹底的改變某些習慣,舊觀念,才能更快適應新的生活型態。
金星在水瓶座中段,人際關係上,容易形成猜忌,或不信任等情緒,也可能出現過份執著,或虛偽應付等兩極化反應。在處裡重要合作案時,勿因人情影響判斷,此時為人背書作保也須格外謹慎。
牡羊座
高活力與高效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無懼於考驗或挫敗,棘手案件能一股作氣化解危機。
事業轉型,須調整思考模式。與長輩意見相左,得花心思說服,或犧牲個人意願。心直口快,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愛情是對方像是自由的風箏,難以被緊緊抓牢。
金牛座
生活領域大開,外務公差,跨國溝通,無論是書信或網路,應用外語機會增加。面對陌生領域能抱持虛心態度,多學多看,增加競爭力。應酬多,有些許疲累,適時紓壓,按摩,能放鬆心情。投資運不佳,宜採保守策略。愛情是並肩而行,一起成長。
雙子座
壓力紓解,緊急事件的發生機率降低,可喘口氣,多花些時間處理私事。抱持玩心接觸新領域,意外學習新知,增添生活趣味。和國外親友或遠親聯繫,關係改善。計畫性擬定理財方式,更謹慎花費。愛情是互相尊重,能共享喜樂,也能給彼此空間。
巨蟹座
工作上的突發事件漸入尾聲,之前一陣忙亂雖然焦頭爛額,但學到寶貴經驗,人生觀大有轉變。人際關係佔事件成敗的比重增加,靠關係,良好交情,或貴人適時出現,化解某些難關,卻有過於依賴旁人的傾向。愛情從友情出發,尋找共同點,培養默契。
獅子座
勞動增加,工作產生焦慮,體能過渡耗損,養身議題為關切重點。雖想兼顧公私領域,但無法一心二用。良好人脈發揮作用,帶來發展契機。人際關係改善,利於化解誤會。經濟壓力不小,激發鬥志,可能孤注一擲,不顧風險而採用險招。愛情受到壓抑,無法坦率以對。
處女座
因公務降低玩心,生活忙碌,行程滿滿。和身旁親友零星衝突頻傳,但已逐漸找回理性,在情緒來時自行壓抑怒火,減少正面衝突。健康狀況改善。重整價值觀,某些事物懂得放手會得到更多。愛情是理性大於感性,過於形式化的相處過程,不夠浪漫。
天秤座
傳遞長官指示,或扮演跨部門的溝通橋樑,因對突發案件缺乏理解,導致傳話內容失準,和旁人有各說各話的窘境,可能中下誤會種子。對時尚消費等物品花錢不手軟,愛美意識提升,吃喝玩樂行程不少。愛情是能一同享樂,但還不到承諾時刻。
天蠍座
抱持冒險心,也越來越懂得掌握人脈,身旁資源,和拉攏同好,腳踏實地逐步完成計畫。積極創造身價,過程中難免遭遇正反意見,在做與不做的拉扯中,可望開展全新局面。財運起伏大,理財宜保守。愛情是靜靜守候,有期待有想像,盼有緣人能懂。
射手座
成就動機旺盛,但想討好主流,卻又期待獨樹一格,兩者間難以取得平衡,可能雙邊落空,造成失落及壓力。表現舞台來時應緊緊抓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處理資產有危機意識,更加理性控制花費。愛情是有進有退,拿捏付出與回收比重,避免被負或負人。
魔羯座
環境快速變動,需重新建立人脈,在求助他人時,體認到人情冷暖,不勝唏噓。工作效率偏低,面對難題信心不足,可能因畏懼新領域,或認為風險太高,仍處在收集資料,評估得失的階段。夜晚焦慮,應找出壓力來源。愛情退居次要,動能不足。
水瓶座
時機尚未成熟,操之過急而顯得腳步紛亂,漫無章法,尚未抓到行事節奏,做了不少白功,勞心勞力。此時利於公關,社交,行銷自己,認識新朋友,建立知名度。播下良好人脈種子,日後必有用處。愛情是僅止於泛泛之交,關係無重大進展。
雙魚座
工作上有臨時案件,突然被推上火線交付重任,得立刻拿出絕活,或現學現賣,是考驗實力的絕佳時刻。為求職場表現,有忽略家庭及私生活的傾向,也犧牲玩樂活動,疏於照顧自己,健康上應多加注意。愛情是隱藏愛意,盡說些冠冕堂皇的話。


2008/12/22-2008/12/28
太陽進入魔羯座,並與冥王星交會。在正式宣告魔羯月開展之時,某些陳年舊事浮上檯面,並引發集體關注。醜惡的利益之爭,自私而功利的作為帶來更多負面情緒,不少人成為鬥爭的犧牲品,被迫放棄某些權益,也象徵失勢者不得不轉換心態,面對新的局面。人們更體認到環境的嚴峻,社會上瀰漫一股簡約,節制的氣氛。
金星在週末與海王星合相,在不景氣的年代,仍有不少人抱持理想,試圖在逆境中尋找生路,也因此寫下美麗而動人的故事。感情交流上的則顯得迷失而不具信心,雖然能找到分享夢想的人,得到一時的慰藉,但常流於空談而無法將計畫付諸實現,此時過程的意義重於結果。
牡羊座
眾星群聚事業宮,此時適合登台表演,作品發表,是鎂光燈聚集時刻。由於自我期許及外界關注過重,可能造成不小壓力。缺乏準備者臨時被推上舞台,焦慮,驚慌,在所難免,也可能未達目的不擇手段。愛情是對方若即若離,無法預測,於是把重心轉回自己。
金牛座
社交,公關性質活動增加,利用個人魅力創造機會。克制玩心,更懂得利用時間,可望提升效率與計畫達成率。鍛鍊口才,溝通技巧,切合時宜的表達內心想法,或掌握成事關鍵,能說服對方,談成重要合約。愛情是過度理智,少了浪漫,但也不會失控。
雙子座
單打獨鬥不如結合各方勢力,透過團體合作,互助,利用公有資源,可能幫助別人突破難關,也可能在意外時刻獲得支援。雖然公私兩頭忙,但總能用豁達心態圓融處理。特別感性,有創造力。愛情是急下定論,但卻又近情情怯,有臨陣脫逃的嫌疑。
巨蟹座
工作壓力減輕,暫無接獲重任,卻顯得有些迷惘,頓失方向。對自己信心不足,尋找親友認同,或有力人士支援,渴望從對方身上吸取經驗。資訊焦慮,應盡快找到方向,才能有效且專心學習。愛情是一顆複雜的心,想要自由,卻又想掌握對方。
獅子座
各項勞務過多,時間被瓜分散亂,應更有效安排時間。陳年宿疾引發其他病端,不得不認真面對。意料之外的貴人,帶來新的表現機會,但仍需努力,一分耕耘一分進帳,沒有絲毫僥倖。愛情安然穩定,有伴侶者攜手共行,無伴侶者苦難突破現狀。
處女座
頭腦清楚,逐一釐清各項資訊,有條有理的完成分內工作,也能妥善處理主管交付任務。近期忽然有登高一呼的想法,為己爭取權益,獨攬鋒頭,在精準掌握分寸的情況下,有充分表現舞台,也不至於讓光芒刺傷別人。愛情是自我意識提升,不願再低聲下氣。
天秤座
工作上須發揮創意,兼顧美感與流行性,是能展現藝術才能的時刻。表現舞台雖不夠大,但惜福,知足,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親人,與手邊資源。遭人誤會不想爭辯,但有消極抵抗的傾向。愛情是伴侶關係受到考驗,可能需痛定思痛,做某些重大決定。
天蠍座
串聯,集結不同專長,花費不少時間在整合各部會,協調不同意見,所幸分工合作發揮效果,忙碌有成。更換家具,或打造舒適的生活及工作環境,所費不貲,金錢挪用上稍嫌輕忽。能量躁動,應控制脾氣。愛情是窩居幸福,樂於當個宅男宅女。
射手座
事業上柳暗花明,在看清楚想明白之後,徹底改變作法。行事更符合長官或客戶期待,也能分清事件輕重緩急,不至於責任全覽。有愉快朋友聚會,吃吃喝喝,也聊起不少往事。金錢宮閃亮,有強烈賺錢動機。愛情想熱烈付出,但抓不到施力點。
魔羯座
雖然環境變數難測,但逐漸站穩立基,計畫逐步成形,也較有勇氣面對挑戰。太陽照亮本命宮,突然看清某些盲點,進而明白解決之道,有必要做大改變,或番新作法,邁入更大格局。交際費用不少,逛街時補貨不手軟。愛情渴望被肯定,而大方付出。
水瓶座
雖能看透世理,但目前仍苦無對策,心急卻使不上力。應靜觀其變,修養身息,檢討過去做法,甚至收集各方意見,重新擬定計畫方向。此時靈感直覺特強,應靜心調整精神能量,或處事心態,等待下一階段機會來到。愛情是動能不足,不敢說也不敢做。
雙魚座
過去的工作表現被重視,因而結識新友伴,社交領域大有轉變。可能被挖角,跳槽,或放棄世俗看好的機會,從事更具理想性的行動。難搞客戶無法用正面說服,需旁敲側擊,尋找其他方式拉攏關係。愛情是霧裡矇矓,無法落實的愛,更加惆悵。


2008/12/29-2009/01/04
火星緊接太陽之後進入魔羯座,形成本週眾星群聚魔羯的現象。魔羯座自制而壓抑的模式,讓眾星能量受到管束。大環境仍在充滿變數的整體氛圍,而人們已學會低調,務實,謹慎,以求安然度過危機。精打細算和功利主義仍是主流思維,然而已有人不耐於此,正醞釀著新奇而極富創意的計畫,伺機執行。火星在上半週與冥王星交會期間,影響所及大至政治鬥爭,企業併吞,組織大換血,小至個人私利而引發的仇恨衝突,公報私仇等情事。此時個人情緒管理為首要課題,切莫一時衝動而做出不可理喻之事。
金星在水瓶座末端,並受到海王星影響,金融面仍處於盲目摸索的實驗階段,各方消息無法分辨真假,可信度也值得查證,此時各項理財操作仍須保守。由於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此時情感交流也顯得額外被需要,在抱持著不安全感與自我懷疑的心情中,對於感情也常在極度依賴與渴望自由之間持續擺盪。
牡羊座
工作上有表現機會,也有種拼命想把事情做好的心情,是體力與耐力的考驗,有機會在高張力的氛圍中,展現亮眼成績。體能狀況應多注意,睡眠也常受紛擾,可小酌二三以釋放壓力,但切勿牛飲。金錢狀況浮動。愛情是急於宣示主權,開誠佈公。
金牛座
胸有大志,正面而積極的看待挑戰,逐步實現計畫,能同時兼顧執行力與思考力,朝理想邁進。對某些事情有過度美好的期待,應適時修正方向。懂得利用社交,人脈資源,達成工作目標。愛情來自遠方,遠距戀,異國戀,或因網路,旅行等,種下愛苗。
雙子座
格局不小,兼顧務實主義與理想主義,也懂得拉下身段,顯得能屈能伸,行事作風越趨穩重。貴人上門,提供優質機會。債主敲門,帳務處理混亂者被逼著面對。人際關係因有其他合作,而產生友誼之外的變化。愛情是有一顆想要飛翔的心,帶著浪漫情懷尋覓知己。
巨蟹座
業務面在長期經營下漸有成績,得到洽談與協商機會,利於結盟,合作,簽約。長輩適時提出建議,可望化解盲點,指引明路。夥伴關係面臨關卡,遇到別人挑戰底限,有捍衛自我權益的衝動。有小偏財運。愛情是全然的依賴,一顆心全繫在對方身上。
獅子座
工作上首重團隊合作,不是個人出頭的時機。格局受限,但腳踏實地仍能完成不少計畫。沉穩,低調,負責的行事作風創造口碑。人際關係改善,事業上尋得如意夥伴。重視飲食,養生,運動,強身。火氣稍大,小心刀火燙傷。愛情是尋找共識,理性對話。
處女座
能量集中,棘手事件懂得竅門,速戰速決。利用時間頗有效率,玩樂和工作同時進行,生活充實豐富。有創造力,與企劃的執行力。偶有節食或瘦身念頭,但意志不堅,成效不彰。有賭博興致,但賭運平平,怡情即可。愛情是熱情坦率,強烈吸引對方目光。
天秤座
工作挑戰引發些許自我質疑,歷經檢討,自省,有收穫,有體悟,也有改頭換面的衝動。和家人相處時間多,摩擦機率增加。更換或修繕家具,可趁大掃除清掉家中廢物。美食,音樂和藝術活動有助於平衡身心。愛情是渴望安全感,漂泊的心期盼靠岸。
天蠍座
社交領域大開,伸長觸角,積極與人溝通,建立人脈。安排拜會及參訪行程,四處走走看看,收集情報。透過言語,文字抒發己見,樂於分享,有發表慾與創作力。和親友互動頻繁,大小事件互相支援,兼能聯絡感情。愛情是有一顆年輕的心,不願被現實因素綑綁。
射手座
長期經營自我,越來越懂得建立個人價值與市場定位,累積好口碑,培養出固定客戶。有事業野心,積極想證明自己,看事有過於功利的現象,給自己和旁人不少壓力。大筆開銷不斷,應謹慎控管支出。愛情是步步為營,小心呵護得來的幸福。
魔羯座
重要性與日俱增,被賦予機會與期待,可大刀闊斧執行計畫,一吐先前鬱氣。曾被質疑眼光不夠長遠,或格局太小,可望在積極尋找解決之道,與友伴協助腦力激盪之下,發表精彩之作,突破僵局。愛情是展現自信,享受被欣賞,被矚目的一刻。
水瓶座
水星於下半週進入本命宮,曾經窒礙難行的計畫漸露曙光,偶爾靈光一閃,嗅到契機。長期以來自信心受到考驗,大環境不幫忙,雖非戰之罪,但也常灰心喪氣,所幸風水輪流轉,在持續努力經營下,運勢將漸步轉強。愛情是自言自語,孤獨的心無人能懂。
雙魚座
低調,樂於助人,不獨佔鋒芒,在團體中頗能自得其樂。敢於反抗權威,站在弱勢一方,不為己利奔忙,贏得敬重。和固定夥伴攜手完成富有創意,讓人耳目一新的企劃。可能隱忍某些委屈,應找機會抒發。愛情是對方有心事沒說,溝通小有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i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