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滔滔訴說著最近得來不易的工作情況,應該專心回應的我卻被妳下意識遮掩動作分了心
欲蓋彌彰的是那只一定不會是膺品超過5萬的L牌09年春夏新款包包

我輕輕笑了,想著妳曾用不削的口吻說著
『...我不會用仿冒品,但我也不是傻子要去用那麼貴又有不知道價值在哪的名牌包!還不如路邊攤的耐用又實際...』
這讓妳突然買名牌包的原因應該是生活周遭、工作環境上有人讓妳覺得『不服輸』吧!
不論如何,妳都要使用最好的、最貴的,這樣才可以和他人比較,或顯得自己比較有地位
之後才可以大方的蠻不在乎的說『這沒甚麼,我也有阿!』

就像那時明明就不常使用3C產品的妳在與我們熟悉後,
偏偏要去組一台超過6萬塊電腦為了可以上MSN及通E-MAIL...
就是要買一台D8攝影機只因他說他想買卻覺太貴不實際...
非得使用所謂商業人士才用到的多隻昂貴PDA手機...
雖然當時覺得因為買不起而覺得羨慕,但日後卻令人更覺得可惜--
那電腦應該再哭因為被放置不用、那攝影機除了借我去日本行時拍攝其餘僅放在妳的衣櫥內、更不用說那PDA對當時沒有工作的妳完全沒有用處...
然後我知道為了可以和我們一樣播放音樂,妳也買了一台妳覺得難以使用的iPod;
這天逛NOVA的時候,在妳得知我已經擁有一台小筆電後竟也躍躍欲是說著『哪一台是最好的?』
我搖頭<嘆>這種感覺真的很怪,那似乎有種想用錢讓人自卑的心理「我才買得起,你們不行...」
但這樣到底有甚麼意義呢?到底是誰比較自卑呢?

唯一令我莞爾的是妳只想和我們比3C產品,
這是否代表妳對我們的看法是吃穿都太隨便,所以無法提起妳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