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上最常見的星相之一就是水星逆行,每年中我們通常會經歷3次左右的水星逆行時期,但你是否知道其它行星也是會逆行的呢?而在今年3月份,我們就將迎來一年半一度的金星逆行,本次逆行的將直到4月中旬,而地球上所有與金星相關的愛情、藝術、肉慾都將受到影響。想知道具體的作用,那就繼續讀下去吧……

主管肉體享受的金星每18個月才會經歷一次逆行,而本年度發生在牡羊座的逆行恰好與吉性恒星仙女座壁宿二相合。從2009年3月6日週五開始,金星就在牡羊座15度27分進入了靜止狀態開始準備進入逆行狀態,並一直逆行到2009年4月18日,然後在雙魚座尾端的29度16分恢復順行。而且,金星逆行的影響力其實將一直持續到5月21日,因為在此時金星才開始回到她最早開始靜止狀態的位置牡羊座16度(在占星學中被稱為「陰影時期」,甚至可能與真正的逆行時期一樣緊張!)。

在神話中,仙女座恒星壁宿二也是一顆與金星本性相近的行星,喚醒了潛在的魅力、流行度、獨立和榮譽,所以本年度的金星逆行時期從某種程度上會比2007年的金星逆行時期令人感到更加愉悅(2007年度的逆行金星與土星相合,帶來的更多是關於情感責任的考驗)。

宿命事件
通常來說,逆行行星意味著一段宿命和必然發生的事件將在這段時期發生,具體的細節將與逆行行星所掌管的領域密切相關。這樣的星相會帶給人們一系列幾乎難以或只能做出少許控制的重大事件,事件的類型通常與逆行行星所在星座的有關。很多時候,往往是過去曾經發生過的與主題相關的問題再度出現,你必須去解決它們。

金星逆行期最好用週期的眼光去看待,從金星運行減速到靜止之前就已經開始進入準備階段,然後直到金星恢復順行並運行至第一次停止的黃道位置才算正式結束。不過,在整個逆行週期期間,行星靜止狀態時的能量是最為強大的(因此也更容易引發一系列的關鍵性事件發生),此時的行星看上去仿佛停止了運動。

這些靜止週期通常發生在正式逆行即將開始之前(金星將先停止前行,然後轉而退行)和逆行週期中間行星再度減速然後重新恢復順行。而“正行靜止”(當金星再度靜止並開始準備恢復順行的時期)是最具有能量的時期,也是最容易獲得好處的時期。

影響方面
總體而言,金星是愛與美之神,掌管著人類的感覺和情感、審美和品味、人際關係、時尚以及各種類型的欲望,還有金錢與財富。金星也代表著社會觀和行為,以及美學品味和傾向。金星象徵著女性關係和各種層面的社會交往。而金星也主導著我們的價值觀,她掌控著愛情、婚姻以及其它類型的合作,個人的幽默能力和對快樂的追求。

在逆行期間,金星對事物的影響力將變得不那麼明顯,或者不太容易被關注。視覺的靈敏度也將降低。人們在穿著方面的品味將下降,而我們對色彩的感覺也會有消失不見的傾向。這並不是一個選購服飾和珠寶的好時機,也不適合改變個人的彩妝和髮型風格。重新裝修或清潔自住房屋或辦公室都最好避開這段時期,即便你找不出任何理由更改這個此前早已做出的決定。

在金星逆行期間,人際交往的節奏也明顯放緩,所以並不是一個決定結婚或是建立新的重大合作關係的時機。因為金星也掌管著外交,所以各類型的談判可能都會不同程度地放慢速度,包括工業方面的爭端、法律問題和外交努力都將受到影響。過去未能解決的問題將重新放上檯面以尋求真正的解決方案。

這是一個需要我們去反思和回顧並關心未解決問題的時間。我們經常可以去處理那些源於過去事件的深刻情感問題。當金星逆行時,這種活躍於深層次的情感常常難以向我們自己或其他人訴說。

金星在牡羊座逆行
當金星開始逆行,所有人的情感狀態都更傾向於內省,並傾向於更加情緒化地對逆行金星所在星座相關的主題做出反應和關注。當金星開始在牡羊座的前半區逆行,個人星盤上具有突出牡羊座特質的人們會更容易受到此次金星逆行影響審視自己。

牡羊座也是基本星座,因此也會對星盤上其它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和摩羯座)特質突出的人群發生影響。你將別無他路,只能重新審視自己的感受和關係。不過,這也是一個挖出真正適合個人的親密或合作關係、性愛、創造力和財務模式的良好機會。

金星落在牡羊帶來了柔情、幻想和理想主義,但相應地在感情和愛情方面也充滿了變化。在逆行時期,過去的事情將再度出現影響現在的生活,舊情復燃或是找到曾經逝去的愛都可能出現。牡羊座會帶來對異性的吸引力,但在逆行時期,宿命或命運註定的感覺彌漫於空氣中,令你可能倉促地進入一段新的關係。你希望獲得快樂,激情四射並極富感染力,但是一些人卻會認為你過於粗魯或唐突。

牡羊座好鬥的本性意味著你在追求或關注他人時可能顯得過於富有進攻性。近期也最好注意控制自己的花銷,以免過度奢侈消費。讓自己遠離油膩或高澱粉食物也是近期需要注意的事項,但也別過度沉迷於時下流行的減肥食譜,否則可能引發皮膚和腎臟問題。

金星在雙魚座逆行
雖然本次金星逆行從牡羊座開始(也是金星的弱勢星座),但是在經過前面數周在牡羊座的逆行後,將最終進入雙魚座,也是金星的燿升星座。當金星於4月11日逆行進入雙魚座,深層次的感覺將再度覺醒,尤其那些星盤中擁有明顯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和雙魚座)特質的人群將深受影響。而最終金星將在雙魚座的最後度數29度恢復順行,並與凶性恆星室宿二相合,而這顆恒星可能帶來嚴重地關係破裂和經濟紛爭,而通常是源於我們自己錯誤的決策。

在此影響下,我們的社交態度和行為都會受到個人情緒的嚴重影響。在這一周甚至很有可能發生戲劇化訂婚的戲碼!找回逝去的愛可能轉換為一場危險的幻想。小心,因為你可能會被一段關係嚴重地傷害,尤其當這段關係結緣于過去並曾失敗過,這種傷害甚至會導致你不再願意進入下一段新的感情中去。過度的熱情和敏感令你難以辨別誰才是適合的對象。這段時間也需要小心別吸引到那些會利用你的物件。不過,好消息是本次金星“正行靜止”的時期會為你提供一個絕佳機會對自己未來所需要的情感關係和互動模式做出非常有意義的決定。

重要影響相位
本次金星逆行最值得關注的恐怖相位是從4月3日開始的金冥刑相位,並在4月4日開始進入行星減速狀態。這樣的相位會觸發對周邊環境的過激反應。一些無意間做的事情或無心的言語都可能勾起過去的回憶、深層的情感,甚至是憤怒和怨恨。不論是激發了你自己的熱情,或是你導致了他人的過度反應,取決於相位發生在你星盤上的什麼位置,但是如何控制自己的行為將成為整個問題的關鍵。

不要故意引發他人的敵對狀態或是誘發他們的嫉妒之心,因為你很有可能會玩火自焚或導致更糟糕的後果。如果你敢於直面由於他人天真的(或故意的)手勢引發的內在矛盾,你將可能把負面能量轉換成一些具有建設性的意圖,並從中獲益。這個困難相位的能量將於2009年5月2日才釋放,而且在某種程度上將一直發揮深層次的影響力,直到2010年9月份之後。

本次的金星逆行恰好發生在處女座土星與雙魚座天王星這兩顆凶星的對沖相影響區域中。這兩顆行星在2009年2月6日形成了本次土天對沖週期的第二次準確相位,而兩顆行星的相位將保持1-2度左右的容許度直到2009年9月15日再次發生準確相位。而這個相位帶來了完全不愉快的氣氛。只要看看時下最焦點的經濟危機、中東危機以及你個人的危機,一目了然。

很明顯,這個相位不僅影響到個人,並更大範圍的影響到整個社會和世界。毫無疑問,現在人們需要的是新的法案和條例以適應新的架構。而舊有機構架構的坍塌也許才能給全人類帶來最大的益處。而本次的金星逆行,也許也將使得人們有機會認清我們到底需要的是怎樣的價值觀,並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為安度全球範圍的經濟危機找到一條更合適自己的方法。

轉自豆瓣網 馬小病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i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