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死亡預告1-3(未完)
作者:間瀨元朗 出版社:尖端

這個國家有一部名為國家繁榮維持法的法律,簡稱為『國繁』
為了要激勵廣大群眾、讓國家繁榮強大,政府會為小學生注射一劑預防針,而在這些預防針中,有千份之一機會被注入所謂的『奈米膠囊』,當被注射的人活到18到24歲時膠囊會剛好抵達心臟而爆炸引致死亡。根據國繁的理論人們在年輕時會因為有著死亡威脅,所以會更重視生命,不會也不得成為『思想頹廢者』進而活得充實,可降低自殺率、增加國家生產力。
隨機被選中的年輕人將會在24小時前收到預告死亡的通知‧逝紙:配送到府的死亡預告證。

…『毫無建樹、沒有人記得…沒有留下任何東西就這麼消失── 對於這樣的我來說,今天就是被允許活在世上的最後1天。』倒數24小時…究竟該怎麼度過…
…『逝紙,依據本人最後一天怎麼活,可以是「逝」紙也可以是「生」紙──』就當自己還活著,好好死去吧…
…生既陰暗,死亦陰暗 所以一定要迸發出最後的光芒才行…
…『如果沒有逝紙,就無法認識生命的價值;我認為這樣的社會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吧。』
…雖然就要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但是,究竟該做些什麼,才能毫無牽掛地死去呢…

-------------------------我‧是‧分‧隔‧線-------------------------

本只是想放鬆心情,所以走進漫畫店想挑選不需用大腦思考的圖畫書,沒想到就因為多撇了一眼被那名字吸引,腦中再度快速運轉...

在18-24歲的花樣年華時,被禮貌的通知『您只剩下24小時,請好好享受!』,你會想怎麼過,該怎麼過...這部所謂『挑戰道德的極限』的漫畫,由一篇篇的短篇故事組合,透過主角是個派送『逝紙』的公務員而串聯,解釋這整個『國繁』的運作、描繪各個生命在24小時內的轉變...

照理看到這麼驚悚又超越推翻人類道德的科幻漫畫,應該會想到這種無差別殺人是多麼令人氣憤又是多麼的不舒服,應該要推翻、應該要抗爭,人民怎麼可以不抗爭呢...然後假想著這部漫畫的結尾應該是要推翻這部『國繁』才是對的吧!

很詭異的我的第一想法卻不是如此,因為每個人都會死不是嗎?為什麼這樣做就可以讓人更重視生命,是因為生命提早所以不能接受嗎?是因為沒有做錯事所以不能接受嗎?是因為有遺憾所以不能接受嗎?是因為無法留下親人所以無法接受嗎?是因為被無辜殺死所以不能接受嗎?其實是因為被告知死亡的時間而無法接受吧!因為那是有期限的緊張壓迫感,逼著人必須思考剩下的24小時還能做什麼,本以為生命會有更長的時間的吧!其實真正活在紅塵中的我們哪一個不是都會因為死神的到來而有遺憾,甚至連安排的時間都沒有,難道我們就可以向死神交涉嗎?他們甚至還有24小時可以決定阿...

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高見廣春的恐怖小說『大逃殺』(曾被改編為漫畫-生存遊戲及電影),或許描述的殘酷血腥令人戰慄而被禁止,但生命中的所有競爭又有甚麼不是如此呢?難不成牽扯到人類的生命就變得高尚了嗎?也不過就是動物的一份子罷了!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如果只剩24小時,我會想怎麼過...遺憾、不捨太多,沒有辦法看著愛我及我愛的用那悲情憐憫的眼神一直看著我,我應該會眷戀的無法閉上眼吧!會想留下什麼樣的精神及事物、名言給後人呢?還有我所疑惑的擔憂的應該是那樣的死亡到底痛不痛阿?醜不醜阿?笑...我真的是怪人!

這篇好像太灰暗,所以就以董氏基金會 尊重生命-薛岳篇的名句做結尾好了!
只要不斷學習與超越,在終點以前,生命都可以無限延伸

PS.果然阿~~用生命所表達的歌聲,那嘶吼果然撼動人心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主唱:薛岳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