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是動物用來隱藏自己,或是欺騙其他動物的一種手段,不論是掠食者或是獵物,偽裝的能力都會影響這些動物的生存機率,主要的方式包括了保護色、警戒色和擬態

---截自 維基百科

這是說動物,那人呢?人也是動物的一種吧!
偽裝對於人來說是隱藏..還是欺騙?似乎或多或少人都有著偽裝,男人會偽裝自己有多行、自己有多厲害、有多體貼;女人要偽裝著自己有多笨、有多小鳥依人、有多崇拜...因為想著對方喜歡看,所以偽裝?那真實的自己在哪?
是該以真實的自我面對世人,還是用偽裝來面對?
在師長面前、在親友面前、在情人面前...那在誰的面前會脫下偽裝呢?
脫下偽裝時會不會擔心對方的眼神出現落差太大的反應,猶如化妝前化妝後?
又或者要脫下幾層皮才會顯出真實的自我?
偽裝太久,會不會遺憾著這一生沒有人看到/了解真實的自我?
會不會累於這一切的偽裝?還是偽裝得連自己都相信這是真實的?

我看著那偽裝有好幾層的女子 想著她知不知道她偽裝過了頭,破綻百出;但她還有回到本來面目的勇氣或能力嗎?因為她偽裝得連自己都忘記了那是偽裝...
這樣的人生,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突然,我想著自己是否是如此,然後乞求上天能讓我擁有某個能完全的接受在我偽裝的背後真實的人,乞求沒有那落差太大的眼神出現,這樣我就可以知道真實與偽裝的距離不遠...讓我感受真實的自己自由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