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5 貳拾玖
為了處理龜毛客戶的事情 ,搞到半夜二點還無法爬上床休息,環顧四週無力的呻吟,發現還未年終大掃除,捲起衣袖再次忙碌,果然又看到天空泛白,匆匆準備著返鄉的行李一包包,雖然明知道迷濛的眼神實在不適合開車,只好將音樂開到最大聲...
駛向排隊的高速公路,胃翻滾著...

2008/02/06 年卅拾
明明一整天沒有睡,身體疲憊不堪~~到家的我卻像吃了興奮劑,不知道在HIGH啥,碎嘴不停,努力的和長輩對話!
一面嚷著我一定要去睡覺;一面卻仍吱吱喳喳的沒完。直到我胃中的酸楚自喉頭上冒了出來,腦中閃過一絲怪異的年頭!大腦下達重要命令『去休息!
沒有昏沉多久甚至不到2個小時,身體還是自動甦醒,拖著沉重的軀體、瞇著眼出門走向常去的髮型設計師那,走著還在想記得他還欠我一次護髮......天阿!我怎麼會忘了除夕日是沒有開的呢?我這頭亂髮怎麼辦,只好走向國中時就存在的家庭美髮院,他們的繼續營業是因為除夕可以收雙倍...Orz

家庭美髮院果然讚阿~~阿姨看著我的捲髮..二話不說就說上捲子,漸漸的我像是釋迦--而且是超大顆的!我擔心著拆掉時的老氣...呆滯的看著鏡子--半屏山居然出現了,超級大捲的捲度,我的頭髮還為此縮短了...『妳看,這樣哇水哩...』噴著定型液的阿姨說著,突然發現我怎麼呆到忘記要叫她不要上膠。付著雙倍的錢,以超快速奔回家中...媽說『妳怎麼變成一個阿桑...』嗚~~我也不想阿!面對家中大鏡子重新整理著我的頭髮,將半屏山努力剷平,綁成公主頭..努力的將超大捲拉直一點....幸好!還像個樣子。不過我還是很佩服這釋迦捲度讓我撐過了一整個年節....家庭美髮還是狠腳色!

吃年夜飯去,老爸驚訝於我的酒量...親愛的爹!你要知道女兒在外生活是很辛苦的(根本就是墮落吧!)...家裡居然出現老鼠逛街...鼠年要發大財囉!
親愛的!新年快樂唷~~今年要很幸福唷!』我在鞭炮聲中用MSN送上我的祝福及約定給你

2008/02/07 正月初一
很久以前給自己的儀式--非得在正月初一早起出門拜拜,象徵這一年一定會努力不懈有好的開始,但我想是為了心安吧(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因為我仍會睡回籠覺!
寒冷的天氣阿!都可以呼出白氣,走進香火鼎盛的廟宇,乞求著平安,今年更多了一些願望-信心喊話的那種!取了一個每次必求的財神籙,再次信心喊話...甘巴爹

2008/02/08 正月初二
陰陰的雨天,令人連深呼吸都覺得阻礙,渾身都不順暢。
因為家族中親戚各自有活動,沒有往年『回娘家』的習俗,更厭煩!連個出門的藉口都沒有...任性的載著家人在雨中亂跑,堅持著一定要『呼吸新鮮空氣』。開著開著到了南勢角,本想到烘爐地見見那座巨大的土地公,但天雨路滑我實在沒有把握可以讓所有的人都走上那多的可以的階梯,只好介紹著山腳下香燭鋪中的小土地公,也算是見到啦!
轉往百貨公司,果然阿~~雨天只能走到這裡!逛著逛著...看到我要給的驚喜,買啦!很好~~還算是愉快的一天,決定著明天的約會...

2008/02/09 正月初三
穿著像愛斯基摩人,全身毛毛裝扮但素顏,搭著捷運淡水線到忠孝敦化站和高中朋友會面。不帶任何壓力的會面總是令我愉悅,我不需要訴說自己、掏空自己、可以忘記自己,隨便漫無目的的亂聊著...這樣很好,我感謝著多年不變的情誼阿!主婦之店的餐點在我無壓力的結果,只記得是套餐還不錯吃,少少的精緻但多道,所以還蠻飽的,評論完畢(只能傻笑)...
傍晚‧沒雨風凍著手,漫步走在記憶美好的公園中,沒由來的想念,打著電話訴說『我‧想‧你』『嘿!下次陪我再去主婦之店吃吃吧...』

2008/02/10 正月初四
因為機車的客戶我必須在初四離開,不因為離開家人而難過,只是討厭必須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果然受到撒旦的玩笑...居然從過敏變成感冒,鼻子通紅、噴涕淚水來襲,包著「餃子」皮膚破皮,天啊!討厭...想罵髒話而詛咒!
撒旦還在繼續和我開玩笑,準備的驚喜『』的一聲消失了,烏龍的結果...心緊縮了一下,顫抖的說『沒關係...這不能代表甚麼!』腦中念著佛號..佛號!想到就覺得好笑,原來我信佛了,人啊!在無助的時候果然特別相信宗教信仰...

晚上還是照例要在過年小賭怡情一番(coco),恩~~沒有輸贏...三人麻將不能吃真的很難過...

2008/02/11 正月初五
隔開;匪類(NT11000)....忍不住想粗口罵髒話!為了不能說明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