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南庄的路途雖有點遠但幸好頗順暢,但才到達附近就發現大客車的蹤影,且停車位滿滿得四處尋找還得擔心被並排停車等會兒無法出去,連攤販都有溢出來之感;這小小的地方已被攻陷,我笑著摸摸皺著眉搖著頭的寶貝『既來之則安之囉~』

入口處的洗衣坑,我非常喜歡這幾張連起來的感覺,第一次對自己的取景覺得滿意。

  

小小的巷道從這裡開始,但放眼所及完全擠滿黑壓壓人潮,讓我們只能迅速通過,完全沒有辦法品嘗到預先設想好的的桂花釀、桂花湯圓及南庄客家手工麵,這對喜歡吃美食的我實在是不小的打擊。幸好,還可以吃到最後一項-老郵局對面的紅豆抹茶冰,但同樣的小小的店面已充斥各種商業的元素,不再單純樸素。

 

  

  

吃下的第一口果然很抹茶風(笑),紅豆很甜,涼在嘴裡很對味,但可惜的是我們吃刨冰太習慣攪拌使得湯圓因為冰的關係而口感變硬,不然一切會更完美。
吃完冰走回到老郵局逛逛,正在和寶貝討論要不要去買客家麻糬來吃吃,突然有位熱心的大叔聽到跑來跟我們說『如果妳們前兩天來,真正的客家麻糬免費讓妳們吃到不想吃!』原來我們剛好碰到南庄廟宇的建醮,所以連續幾天會有很多活動,廟前頭還正在唱大戲呢!他熱心的告訴我們真正的客家麻糬的做法及好吃,害我覺得好遺憾沒早兩天來;他也順便告訴我們這座老郵局的價值在於全台只剩下澎湖及這裡的建築風格是和風日式的,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微笑著說感謝,和寶貝說台灣還是有很多熱心的好人,所以我還是這麼喜歡它。

  

買張郵局內販售包含寄送才20圓的明信片,令人很值得;
將今日的驚喜及感恩寄回家好好收藏。

PS.那大戲看起來是歌仔戲,但所唱出口的音韻全是客家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