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到忙碌的週一加上突發性的地雷引爆,要不是因為附近廟宇的煙花四射歡天慶祝,還差點忘了這一年一度大喫湯圓的元宵節。硬是拉著疲憊的寶貝趕著在跨日結尾之前匆匆至超市買了家中不變的芝麻及花生口味各一盒,準備回家烹煮。

放水滾煮之際,突然想到之前在雜誌上有看到的新吃法,興奮的向寶貝預告『今年我們來吃炸湯圓』一臉驚恐的寶貝帶著不願的口吻顫顫的說『請讓我的花生保留原吃法,謝謝!』,儘管如此依然決定來試驗試驗-起了油鍋,放下芝麻湯圓,開始小火慢炸。

憑著腦中剩餘的記憶『小火、金黃色』,認真的注視著油鍋中的漸漸變色的湯圓;正微笑想著還不錯的同時,突然聽到『滋~』的聲音四起,然後油鍋居然一整個變黑。天啊!湯圓中的芝麻居然從較薄的皮洞中溢出,趕緊將湯圓翻轉企圖用油封住洞口,但一切為時已晚,芝麻都消失了><
幸好,只試驗了4個,其他還是乖乖的用煮的。

哀傷的呈在盤中拿給寶貝,看著那外皮被油鍋中芝麻染黑的變形炸湯圓時,他狂笑『這是什麼東西?』並堅持只咬一口,說著言不由衷的稱讚『嗯!還是甜的,皮還算Q....齁!會黏牙!我的花生湯圓呢?』

哼!一點都不捧場。失敗!明年我會再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