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預定好要在紀念日時去看海,我還在考慮是去南部亦或是花東猶豫好久,寶貝淡淡隨口說了聲『要不要順便去蓋微笑319章?』短短一句話就讓我陷入了做功課之地獄最後決定去南部墾丁這樣可以多點時間晃晃屏東縣。這一做功課就害我如著魔,連續幾天沒有好好入睡,也因此發現屏東是全台灣最多鄉鎮的縣、而且有全台唯一要入山證的地區、有需要坐船到達的地區、還有根本沒有小七的鄉鎮、更只有上班時間去鄉公所才蓋得到章的地區;這一切感覺簡直就像不可能任務,但我會加油的...

按照自製的行程表應該是早睡早起早出發,但我們倆太興奮根本睡不著,就決定提早出發想著頂多累了就在半路休息!但後來想想這真是提的太早了,因為加滿油買了例行性麥當勞上了高速公路後,時針也不過才超過"1"一丁點,為了遊玩果然是瘋子兩個!而太快樂的結果是容易樂極生悲的,在夜半昏暗稀少車輛行進的國道三號上,突然白光一閃(驚)『我們剛剛有超速嗎?』『不知道耶~我只覺得開的很順...可能超過了一點點』(暈~)。

不知道是不是這驚嚇導致精神沒有辦法集中亦或是嚇出瞌睡蟲,只好下關廟休息站小憩;這時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所謂公德心這觀念,我們已經儘量停靠在休息站的角落,就是怕被打擾到睡眠,但偏偏就是有車仍要在諾大空曠的位置下特別靠近然後在寧靜的夜晚大聲說話嘻笑還喝酒,即使講了請小聲點也明明知道已經打擾到他人行為依舊故我,令人嘆氣不已!看似有休息卻被打擾的我們只好再上高速公路往屏東方向駛去,下九如交流道後寶貝已經呈現精神不濟的狀態,只好換我駕駛開啟這一切的行程。

2009/03/21 SAT 晨
九如(05:05)→里港(05:20)→高樹(05:50)→鹽埔(05:50)→屏東(06:27)→麟洛(06:45)→長治(07:05)→
內埔(07:45)→瑪家(08:00)→三地門(08:55)→霧台(09:40)→泰武(11:00)→萬巒(11:20)→來義(11:45)

可惜太早到達里港所以無法品嘗到任何一家好吃的豬腳餛飩,但幸好憑著記憶找到網路上介紹市場中的
文美肉粽當早餐,我們是老闆娘的第一位客戶哩!肉粽+花生粽各一NT50元,吃起來口感很好很紮實,我比較喜歡肉粽,搭配醬汁很合。開往高樹7-11的途中天空開始漸漸亮了,我一直找不到日出的方向,直到了屏東,才突然發現太陽已經在正前方,眼睛差點瞎掉!

從長治7-11到內埔7-11不知為啥一直迷路,卻讓我看到了遛小山豬的有趣景象,一群可愛小山豬自動排成兩列快步跟隨在男子騎著的摩托車後,都不會拖隊喔~只可惜沒來得及拍下來。
感謝瑪家鄉的原住民文化園區的好心管理大哥哥讓我不用買票就可以蓋到章還幫我們指去三地門的路;且本以為霧台的入山證會很麻煩,但或許是因為最近多了樂活腳踏車族而三地門分駐所成了幸福屏東鐵馬驛站,蠻多人都在同時辦理,手續並沒有想像中的麻煩甚至有範本可以參考,大家就一起入山囉!神山愛玉 的愛玉果然很天然而好吃,加上小米的口感更特殊,真開心可同時蓋319微笑章又可吃到好吃東西,還可賞自然美景。

但下山後我就開始擔心了,因為要去蓋全鄉唯一只能在鄉公所才有的泰武鄉,但感謝笑友之前的努力據說現在星期六五點前可以在鄉公所旁的圖書館蓋到,看著時間還未到12點,我想應該可以完成吧~但一到達就讓我完全性的傻眼,圖書館居然沒有開不是在休息而是連門都上鎖了!
我都快急哭了,想著怎麼還會有時間在平日來蓋章,怎麼辦?

顫顫地走到一旁的鄉公所幻想著或許有人會打電話向鄉公所的小姐預約而將319微笑章放在郵箱上...沒有!但是鄉公所的門半開著耶?原來剛好碰到有人在維修,但在內的人關於微笑章一問三不知,再次失望!
突然有人說『妳要不要去後面找找或等一等,今天秘書有來阿!』YA~又再燃起一絲希望等著秘書出現。出現的秘書卻回覆我『可以去隔壁蓋阿!』『可是隔壁圖書館沒有開耶?』『怎麼會這樣呢?(我也想知道阿)我不知道章放在哪裡耶?』天阿!一定要這麼波折嗎?幸好最後有找到,蓋下這全鄉唯一的章

2009/03/21 SAT 午
竹田(12:40)→潮州(13:10)→南州(13:55)→新埤(14:00)→枋寮(14:19)→春日(14:35)→枋山(14:55)→
獅子(15:15)→車城(15:42)→牡丹(15:58)→滿州(16:45)→恆春(17:05)
本來以為想像中最困難的霧台和泰武已經解決了,接下來應該會很平順,沒想到再來的竹田章才真是讓我們四處奔波;首先是預設的7-11微笑章居然被偷了,店員趕緊告知可以去不遠的竹田驛站(竹田火車站),逛完了一整圈才發現當天是客家祭祖的節日所以特休一天,這也太剛好了,只好在尋找其他地點,幸好最後在
客家文物館找到微笑章,而我已經餓昏了。

雖然很想試試潮州燒冷冰,但人真是太多了,就選擇了一旁口碑也不錯的廟口旗魚黑輪 ,其裝潢很有趣幾乎每一區的燈都不一樣,且樓梯還是透明的喔!至於口味對我來說還好沒有太特別,我比較喜歡高雄興達港的旗魚黑輪,感覺比較扎實;再去買了杯潮州木瓜牛乳專賣店的木瓜牛奶,真的很好喝耶!和老闆嬤閒聊了一下,熱情的老闆還教我如何削冰,感覺很有趣!蓋下潮州+娜娜章,在他們的祝福下再次出發囉~

行駛在鵝屏公路上經過了許多鄉鎮一一完成蓋章,而為了蓋牡丹鄉所以轉進縣道199,我本來是安排蓋完後再回到鵝屏公路上再轉入縣道200往滿州,因為書上地圖199縣道及200縣道看似可以連結卻又不是那麼清楚,為了不危險寧可浪費一點時間,但寶貝決定節省時間並相信GPS導航,走向連結這兩縣道的屏172。
幸好我們的油還算多,因為導航果然不能相信阿不明的山路還真是必須小心,我們多次被導到雲深不知處,可憐的車子已是風塵僕僕、滿目瘡痍,感恩最後還是順利的蓋到滿州章,還參觀了友子阿嬤的家。

不過旅程還是曲折了點,印象中縣道200上有個景觀叫出火所以拉著寶貝去觀賞,周圍的攤販努力的推銷著火把、爆米花、仙女棒,說是可以到『出火』玩及吃,下樓梯時我還在和寶貝討論這樣好嗎?會造成汙染吧!
還沒說完就已經因為木梯上的油漬而滑倒跌落數階,直接撞擊的臀部痛到不行,手腳也因為木梯而擦傷,要不是寶貝緊急擋著抓住我,我大概會直接滑到最底階,嗚~~跌倒心情已經受傷看到出火時更覺得空虛,台南的水火同源比較酷,且應該要晚上看會比較有FU,不過可能會跌得更大,嘆!這又要歸咎於公德心嗎?

回到鵝屏公路上,大自然真是對心情有改善,終於看到整片的海,蓋下恆春章,往墾丁去~五點半check in好望角南灣度假村,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