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屏東完蓋時,還在遺憾沒有照下可愛的照片,沒想到這兩天就出現了新聞。
這些山豬超可愛的啦!

延伸閱讀:09'紀念日墾丁遊~屏東縣本島48hr完蓋(上)

--------------------我‧是‧分‧格‧線--------------------

<遇紅燈就停 還會變換隊型>12隻山豬寶寶 「縱橫」街頭
                                                                 
自由時報 社會新聞 2009-03-31 原文網址
請點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隻山豬逛大街不稀奇,1打山豬才夠看!
農民李藤正飼養山豬4、5年,2個月前,他開始天天帶著12隻山豬出門散步20公里,在屏東市郊道路上,山豬寶寶排成橫隊或縱隊,常引來路人追逐觀賞,不但不脫隊,還會聽主人的指令停等紅燈,相當聰明。

55歲的屏縣農民李藤正相當喜愛動物,30多歲起,家中就養滿了大大小小的寵物,他說,動物就像人一樣,「你對牠好,牠就對你好!」幾年前開始飼養的山豬,目前共有30多隻,成豬有3公、5母,其中2頭母山豬,4個月前共生下12隻山豬,現在平均1隻長到10多斤重。

大概2個月前,李藤正發現,只要把圈養的紗簾打開,山豬寶寶們拚命往外衝,好像想要走出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他騎著腳踏車,讓小山豬跟在後面,李藤正笑說,第1次上街,小豬們看到路上的車子,嚇得不敢動,第2次散步,其中1隻在離家數公里外被狗追,狼狽逃到草叢中不見蹤影,他遍尋不著,結果晚上9點多,小豬竟自己平安回到家。

1星期後,山豬寶寶不但習慣逛大街,還逛上癮,主人也改騎50西西的機車,一路從住家走過市區、越過郊區,每次整整逛上1小時、長達20公里,中途休息2、3次,主人會將車上所載的分切芭樂讓牠們享用,補充體力。

小山豬跟在機車後方,一下排成橫隊、轉眼又變成縱隊,最瘦小的豬仔,每次都衝到最前方帶隊,浩蕩的隊伍,沿途不斷吸引路人駐足觀賞,還有人追著拍照,更有人想買下小山豬,李藤正當然不想割愛。

李藤正說,現在他用台語喊「倒下」,這群小豬就會躺下來,散步時不但不脫隊,他騎車遇到紅燈時,小豬隊伍還會跟著停下來,遵守交通規則,「你看豬是不是很聰明呢?」

屏東農民李藤正騎機車帶山豬仔散步,常吸引路人目光。(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農民李藤正飼養的小山豬,喜歡天天出門散步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李藤正用台語叫小山豬倒下,小豬們就乖乖躺下來。(記者羅欣貞攝)
小山豬跟在主人車後散步,還會變換隊型,成縱隊逛大街。(記者羅欣貞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