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在這低於10度的寒冷晚上,仍不願與家中其他貓咪相互依偎取暖入睡;依舊秉持著得渾然天成般的尊貴,獨自休憩。
這就是我們家的女皇-喜馬拉雅貓-妹妹。


1997年5月從北部醫院領養來的妹妹,是我們家中的第一隻貓,有著不可侵犯的地位。

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時,呼嚕聲連連且柔順乖巧的讓我撫摸、與我同枕而睡。殊不知這是因為她處於發情期而呈現少有的平民舉動,一切都是幻象;發情期過後,自以為與皇后熟悉的我手掌至手臂出現了細細小小的爪痕,嗚~

相處眷養多年後才發現她真的高貴姿態如皇后,身處在多貓環境的家中仍有自己的獨特堅持(根本就是龜毛);
她不和其他貓兒一起同時進食、喝水,而若有特殊的零食或罐頭絕不搶,她會默默的等她獨有的小蘋果盤且必須擁有獨立的空間才慢慢咀嚼。忘記~她會認真的用貓爪提醒!
不管是甚麼樣的玩具只玩第一次,再來就沒有興致;當然若有貓兒搶,讓他們吧!
她只准白貓接近,偏偏我們家除了頭頭再也沒有別的白貓了,其他任何平民接近,一律殺無赦,要知道皇后不是病貓喔!
即使知道毯子、貓窩很暖,甚至還有暖爐烘著,但是她就是無法自降皇格與之簇擠,因此寒天時期最常得感冒的就是她!
即便在家作威作福,但外出絕對保持良好的家教,不叫、不使貓掌、剃毛被剃傷了也不吭聲、甚至連廁所都不上,天啊!忍了一整天的結果,就是膀胱炎向醫院報到,嘆!
但皇后也是容易寂寞的,也想有人陪與玩,所以皇后只要心情好,撒起嬌來呼嚕聲都是無敵大聲的引人注目,且屁股都翹的高高的等著摸喔!

其實我想這尊貴的皇后,其實只是吃醋吧!
或許她想著自己本來很受寵是這麼的獨一無二,卻隨著家中貓數、貓種越來越多兒漸漸失寵。殊不知日後陸續到來的貓兒都是我們心疼她而想要找個伴陪她的結果,只是都不得皇意啊!

今年已要邁入12歲的皇后,我衷心的盼望妳能活得健健康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