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 風味小館
營業地點:台中市學士路164號 04-22360959
營業時間:AM11:00-PM2:00 PM5:00-PM9:00

檢查完後的時間已經到了肚子呱呱叫的狀態,只好在醫院附近隨便找找,
突然看到『新開幕』,人是好奇且容易被欺騙的,看著新新的裝潢,決定試試看
 

但我忽略的是 新開幕-人很容易忙亂阿!
果然 要不是體諒新開幕,這一定會被我數落『服務不良』而評定

首先,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是她的菜單只有單點菜色,很難點...
我問著有沒有其他的菜單或套餐,帥氣服務生斬釘截鐵的說沒有
我問著不是有人在吃麵食嗎?服務生尷尬的不會解釋
老闆娘衝過來滔滔不決『其實兩個人也可以吃的很精緻又便宜啊...$#^$(以下省略...)』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老闆娘在隔壁先開了一家彩色鍋貼/麵食店,
現在才開了這家寧波風味小館...所以的確是有其他菜單的(鍋貼、烤餅、炒麵/炒飯...)
但是為了要推薦現有的五星級大廚,所以其菜單收起來了,而為啥有人可以吃麵食呢?
因為是老顧客可以自行向櫃台拿菜單! 我是不是該說『這樣不誠實喔』....

好吧!既來之 則安之,點菜吧!女服務生緩慢的記錄著(因為不熟吧!)
點完後,有人送上了小菜及健康茶
發現送上的茶水不到一半,之後喝完並沒有人會補加...
小菜上桌了,卻不見餐具,這要怎麼吃?
再次呼叫女服務生『請給我們基本餐具!』(這不是上桌前就應該擺好了嗎?)
小姐說好.....這一好就不見了5分鐘,我的耐心有點動盪...
看著小菜不能吃,很煩燥!
只好改呼叫在櫃檯無事的男服務生,再次說明我們沒有辦法用餐。
對不起的餘音後..男的竟只是動口要女的拿,仍停在櫃檯動也沒有動,
再次陷入等待...我想我的臉應該很臭~~
男服務生終於"親自的動身"幫我們拿了碗筷...

好吧!小菜不錯吃...尤其是漬小番茄(可惜太生氣而忘記照相)
菜陸續上桌...我記得白飯是吃到飽...那白飯呢?
我再次詢問了服務生請問白飯要我們自己盛嗎...
如果是要自己動手也應該要說一聲吧!
答案又是『啊~~忘了!不好意思人手不足』...
為了我的血壓,我還是冷靜一點好了!
 

菜陸續上來~天啊!還點錯...上錯菜...饒了我吧!
   

今日煲湯(可點單人份/60元)、椒麻雞、檸味排骨、XO蒸甘蔗筍、炒蘆筍
正式菜名都已經忘光光(果然是被氣呆了!),只記得口味...
煲湯味道不錯,但應該可以再煲久一點,因為蓮藕不夠軟,有種少了一點的感覺
椒麻雞一點都不麻不辣啊!和名字一點都不符合~~可取的是雞肉的皮很酥、肉很嫩,
老闆娘的解釋是因為大家不吃這麼重口味,所以改良了,我們下次去可以跟她說一聲
可以再做辣一點(我的OS:妳怎麼一定認為還有下次...)
排骨就非常的酸啊~~應該是滿盤的檸檬的關係,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客家本色
桔醬排骨,滋味比較棒,不會滿口除了酸沒有想法。
甘蔗筍剛開始吃的時候,沒有特別的味道,只覺得很香,一段時間吃到底後,才有不錯滋味,我猜想這是因為廚師先蒸好,要上菜時才淋上XO醬,所以不夠入味啊!可惜了...炒蘆筍就一般囉!
整體價格約7百多,兩個人吃下來好像很飽,但味覺上不夠滿足,沒有驚喜,還有應該是被服務態度干擾的關係。過些時候吧!等本姑娘心情好有閒錢,再給他一次機會囉~~
這樣才不會誤會了五星級的主廚。

-------------------------我是分隔線---------------------

寧波 彩色鍋貼
營業地點:台中市學士路140號 04-22357678
營業時間:AM10:00-PM9:30
http://tw.myblog.yahoo.com/my-lemon/

在寫這篇文章時,翻閱著網路的評論,發現大家對本店有很多的討論,有好有壞...
想了想~~決定去吃吃看...隔天就馬上衝去~~哈!

還未停好機車,馬路上出現的超級誇張超過90度的鞠躬,對著我們喊著『歡迎光臨唷!』有種驚嚇感,馬上有人來上前話家常,我第一次來吃耶~~有必要裝熟嗎?這樣感覺很不真誠耶~~是我太挑剔嗎?可是台中鼎王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阿!

不管..點菜,價格上算平實,一上菜後就覺得超多~~份量超大的,貪心的後果就是吃不完!很多菜都是創意改良,原本沒有預期,確有不錯的驚喜!
  
四大天王-熱騰騰的四種不同口味的鍋貼,皮和餡都不一樣,很好吃、很扎實、很大顆,沾著水果醬、蒜泥醬、辣椒醬都有不同的風味。平均一個7元!(報紙上的圖片就是老闆娘!)
改良的蘿蔔糕,上面是蛋皮,很特殊且份量不錯,不是不好吃但我們都比較喜歡傳統的,所以沒有吃完啊!

  
茄汁牛肉手工麵,第一眼看到時~~全然傻眼!因為超大碗,後來發現幸好碗很淺,而且湯頭很不錯~~麵條也很有嚼勁,所以撐著肚皮,還是把他嗑光...

  
很扎實但有點點貴的菜肉抄手,不錯吃,但缺點是,又是不夠辣啊!明明點餐時特別註明是大辣,沒想到又陷入了『我們的顧客沒有吃這麼重口味的』(OS.所以我不屬於妳們的客戶囉!),沒有吃完.....
最讓我憾恨的是燒餃子,很特殊的造型,上面淋著黃芥末,很有風味,但不會嗆鼻,可是我多一個都吃不下,勉強吃了一個,驚訝不已,但我的肚皮真的已經沒有任何空位了,只能含淚跟著蘿蔔糕、抄手一起送朋友吃啊!

相較於寧波小館,我可能比較喜歡原本的鍋貼,但服務上仍然是不敢領教,這邊實在表現的太熱情了,而最酷的是老闆突然在我們要離去時冒出一句『我們下個月要搬家喔~~知道吧!』然後繼續做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